枯河

乙女和杂食通吃

 
   

蝠丑:LONG TRIP/完结

约稿作品,全文10k

-神秘病毒蔓延,而作为唯一一个被咬了之后没有变异的人,Joker或是这一切的救赎。

-游戏《美国末日》《消逝的光芒》背景参考

 

目录

CHapter 1. 2

-01- 2

-02- 3

-03- 5

Chapter 2. 6

-01- 6

-02- 10

-03- 10

Chapter 3. 12

-01- 12

-02- 13

-03. 14

-04- 15

Chapter 4. 16

-01- 16

-02- 18

-03. 18

-04- 19

Chapter 5. 20

-01- 20

-02- 21

-03. 22

-04- 22

-后日谈... 22

 

 

 

-00-

“When I was young and stupid my love/在我年轻又愚蠢的时候

“Left to be a rock and roll star/我的爱人离开我去当摇滚巨星——”

留声机和黑胶唱片,市政厅崩毁,Joker站在最高的位置上,浑身浴血。

 

“我给了你我能给你的一切,Brucie。”

血液从他的头顶滑落下来,模糊了唇角的笑容。

“我只需要一点爱,一点爱——Brucie。像你对所有人施以善意一样,给我一点爱,Brucie。”

 

CHapter 1 -01-

“早安。”

 

他醒过来的时候Joker坐在他旁边,手里点着大麻烟。

他们的手拷在一起。

 

绿发的苍白美人吞云吐雾,懒洋洋地凑过去吻他。

 

他下意识地抬起手臂想要阻止对方,但手上却没有蝙蝠臂甲。

 

Joker像蛇一样游到他身上,触手冰凉。恶魔居高临下地对他露出笑容,张开的唇中仿佛下一秒就要吐出蛇信。

但是并没有,他只是用脸颊上的皮肤轻轻蹭了一下Bruce,像是一只讨要喜爱的猫。

他的肌肤上布满死亡的冰凉气息和大麻的味道,放纵的情欲与绝望——

 

“下去。”Bruce沉声命令,即使是手无寸铁地面对恶魔。

 

“哦——好。”Joker露出微笑,然后离开了他的腰。

他们在Wayne大楼的顶层办公室。整面落地窗外是熟悉的“W”字母的下半部分,从缝隙间露出漂亮的末世场景,扬起的尘土、燃烧倒塌的建筑和撒满鲜血的街道。

 

Joker打了个响指,腕上的手拷应声散开。

他立起脚尖在光滑的地板上打开手旋转,像是聚光灯下的芭蕾舞演员。

他优雅地在办公椅后面停下来,哼唱起胡桃夹子中的某支曲子,指尖抚摸恋人锁骨般温柔滑过椅背,然后从桌子下面拿出火箭筒。

 

在Bruce来得及阻止之前,他冲着落地窗开火,高空的大风涌进室内,整面玻璃墙壁在火光中骤然粉碎,细小的透明裂片在风里乱舞。

 

“欢迎回到末世。”Joker看起来磕嗨了,瞳孔扩散神情恍惚。

紫色外套扬起,他发出狂笑,向后大跳两步然后张开双臂落向空中——

 

“不!!!”

察觉到不对的Bruce冲向他,然而还是晚了一步,身形显得格外渺小的小丑往下坠落——

并没有。

 

“哦Brucie,我欣赏你为了我惊慌失措的模样。”好整以暇的Joker借助腰间的绳子垂直踩在大楼表面,甚至背上了左手,用右手脱下不知从何而来的礼帽对他行礼。

 

“我并不是为了你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。”Bruce回答,“现在,把手给我。”

 

-02-

记忆回到到昏迷之前。

在去GCPD的路上Bruce——或者说是蝙蝠侠,接连救下了数人。

 

人们开玩笑时说,哥谭即是地狱。而这句话此时不能更加贴近现实——

惊恐哭泣的人们躲避着自己变异的同类,慌乱中倒地哭泣的小孩头颅化作肉泥。

邻人相食,血溅三尺。

在这样的场景中Joker闲庭信步,悠闲地吹着口哨,随着步子挥出他的紫色手杖捅穿丧尸的头。

 

“我能让你节省很多时间,Batsy。”Joker说,跳上断裂的矮墙躲开被Bruce击飞的肉体碎屑。

“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到可以彼此信任的地步。”Bruce回答,斩钉截铁。

 

“哦Brucie,”Joker露出失望的表情,“我以为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。”

Bruce没有回答他的话。在告知被救下的惊慌妇女检查点的位置之后他向空中射出爪钩枪。

 

“别扔下我。”Joker的嘴角往下撇。现在的小丑是伤心的小丑——

“……过来。”Bruce对他说。

 

小丑的眉毛翘了起来,他跳着滑稽的舞步跌进Bruce怀里,然后他们一起飞上天空。

他单手搂着Joker的腰。虽然他会更愿意把对方扛在肩上或是提在手里,鉴于他们过往的交际经历,但是Joker一扑过来就像章鱼一样缠上了他的脖子。

“这样比较稳。我相信你不会介意的,Brucie。”

对Bruce露出微笑,他在空中轻轻摘下礼帽示意。

 

“注意一点。”Bruce警告,展开的蝙蝠翅膀滑过GCPD房顶然后稳稳落在染血的蝙蝠灯旁。

天台上一团糟。避难的人群和维持秩序的警员,所有人脸上都带着疲惫恐惧和不安,一脸轻松的Joker像是纯白甜点上的苦巧克力装饰一样显眼。

巧克力装饰里也包括高高的大蝙蝠。在他联系Gordon之前警员就走了过来,示意他跟着下楼——并对后方的Joker投去了警惕的眼神。

 

“安分一些。”在他们穿过人群的时候Bruce说。

“哦我会的。”Joker的眼睛闪闪发亮,像个看到了全套芭比豪华礼盒的小女孩,“我在和你一起拯救世界,Brucie。”

 

Bruce:“……”

随便他。

 

他们一起下楼。楼道的角落里,被开膛剖肚的哥谭市民在痛苦之中哀嚎流泪。

在苦难中心,Gordon站在那里看着报告,和警员商讨对策,头顶上是一盏接触不良的灯。他依旧穿着风衣,粗眉挑进鬓角,两肋上的枪套鼓起。

突如其来的压力使他的锋锐蒙尘,却没有让他腰弯下去半分。

 

“啊——Batman!”看到Bruce的时候对方走了过来,张开手臂重重地和他拥抱。

“很高兴见到你,哥谭市民正前所未有地需要蝙蝠侠,”他说到这里苦笑了一下,“虽然好像每次都是这样。”

 

“我收到了你的留言。”Bruce沉声说,“我很愿意做这件事。”

“拜托了。”Gordon深吸气,从贴身的口袋里拿出密钥——

“用这个取出实验室里的样本,和Joker一起带去疾控中心。”

 

-03-

记忆在这里戛然而止。

Bruce从胸口的内袋里取出装着密钥的盒子。

用声纹和虹膜扫描打开,小小的金属物在他手心闪烁,带着磨损和鲜血的色彩。

 

“只要有目标,一切都会变得容易。”Joker说,“要和我一起踏上旅程,有没有一点点兴奋Brucie——?”

Bruce没有回答,只是走回办公室的一侧,将黑白棋盘上的棋子移回正确的位置。

“待在那里。”在做下一步之前他警告,Joker耸耸肩,然后盘着腿坐在原地。

他进入备用的蝙蝠洞窟,用语音命令系统开启。在备用电源的驱使下,灯光点亮。

Bruce在弹出的面板上输入密码并按下手印,走向房间中央。

在他迈步的时候众多机械臂探出,宛如美杜莎的发丝坏绕在他周围然后散去,最终露出被完整的钢铁铠甲包裹的漆黑骑士。

 

“Alfred。”他摁下联络器。

在一段沙沙声之后通讯接通了。

 

另一边Joker还在无聊地甩着小腿,外面风声呼啸,城市燃烧崩裂。

他看见Bruce从里面走出来,面具下的唇角紧抿。

“Time to go。”Bruce简短地说。

 

 

Chapter 2 -01-

挤满被废弃车辆的公路,便利店的玻璃被抢劫者的枪柄砸得粉碎。

从直升机上往下面看,行走的丧尸和人类渺小如蝼蚁。

 

“我们去哪?”

Joker在直升机的后座,戴着耳机。

 

“实验室。”

Bruce说,熟练地查看仪表盘,调控数据。

“大概要多久——?”

 

“我需要专心驾驶。”在巨大的风声里Bruce不得不提高音量。

“我可以睡觉吗?”Joker说。

 

Bruce没有回答。在后座上Joker哼着歌,半跪在地上用拷在一起的手捡起他的披风边角。

“你想过换个颜色吗?”小丑大声说,“我觉得绿色会很好看。”

他在自娱自乐,Bruce明白。因此他关掉了通讯,专心于手上的事。

 

在连续驾驶三个小时之后他们落在楼顶,震动把小丑从梦里吵醒。

 

“哦……嘿Brucie,我们到了?”

“下雨了。”Bruce离开驾驶座,用指纹扫描打开他的手拷,将其中一个环拷在自己手上。

 

这是哥谭市外的某个卫星城。在灾难开始时,这里是最早开始疏散的地带之一。

他们落在无人问津处的购物中心楼顶。曾经人们满怀希望开拓投资,建设大楼、购物中心和学校,直到幻想破灭,金钱化为华丽的泡沫。

 

“我们需要一些补给。”Bruce说。

他和Joker用一条锁链相连。锁链的另一头John打了个呵欠,整理了一下礼帽。

“我喜欢这个,”Joker回答,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“好哥们的末世冒险。”

 

“拿开。”

“哦,我不,小蝙蝠。”

 

Bruce:“……”

最后Joker还是耸了耸肩把手收了回来。“好吧,如果你坚持。”

 

他们落地时的风声招来了几只零散丧尸,被Bruce击退。

“看来你并不介意杀了他们。”Joker饶有兴趣地说。

 

“走吧。”Bruce说。

华盛顿共享的实验数据显示丧尸遭受了不可逆转的脑损伤,即使能消除病毒也绝无幸理。

 

“你好冷淡,Brucie。”

Joker郁郁闷闷地用他手里的大牙签戳丧尸头,戳一下爆一个,一戳一个准。

 

天台向下的楼道用东西在门内堵着。Bruce尝试了一下,决定采用另一条路线。

“我们有什么打算?”

 

Joker问,在看到Bruce转身之后。

 

——几分钟之后他们破窗而入,伴随着小丑兴奋的尖叫。

玻璃像碎冰散落,Joker扶了扶他的小礼帽然后戳爆旁边丧尸的头。

 

商场内部已经被洗劫走了大半,货架像台风过后的麦田一样东倒西歪。

“我需要你安静。”Bruce说。

 

“哦,好吧。”Joker说。

他们安静地穿过这些货架。偶尔一两只丧尸会冒出来,然后被Joker戳爆或者是被Bruce打爆。

 

这一层是服装区。Joker在路过某件衣服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,让他们之间的锁链发出咣当声。

 

“这件会很适合你。”Joker说。

玻璃橱窗上面装饰着为圣诞节准备的彩带,地上还落着枯萎的槲寄生。

橱窗里挂着一件简单的黑色西装,西装上面挂着牌子。

“仅为试看,一个女儿做给爸爸的圣诞礼物。希望他在天堂过的好。”

 

旁边有个小门,Joker用手杖推开。门没有锁,后面是一家西装定制店,年轻的女店主坐在地上,滑落的手里握着枪。她在自己的喉咙里来了一发,脑浆洒在白色的墙壁上。

 

“希望他们在天堂里重逢。”Joker说。

Bruce拉上了门。“我们需要加快速度。”

 

“好的,如你所愿Brucie。”Joker回答,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 

外面的雨开始落下来,天空呈现出全然混沌的灰。

扶梯的电已经停了。Joker在那里站了好一会儿也没见绿色的提示灯亮起——“哦,这可是我一直以来的小小乐趣。”小丑解释道,然后略有些郁闷地跟上老蝙蝠的脚步。

他们的脚步声在空洞的扶梯天井里回荡,空中还悬吊着圣诞节大采购的金红色横幅。

 

“这一层是食品区。”Joker看了一眼指示牌,说。

是他们需要的东西。Joker像在做真的圣诞大采购一样推了小推车,他哼着歌把手杖放进去,在没剩下多少的货架上挑挑拣拣。

路上躺着一盒巧克力。Joker捡起来打开,拿出里面的纸条:“看来某人的确有些闲情逸致。”

 

是告白信。不过从外包装盒上面的血迹来看原主凶多吉少。

“我也喜欢你,Brucie。”

Joker把巧克力封好然后递给他,Bruce没说话。

 

“哦,好吧。”

已经习惯了自言自语的Joker自己打开了巧克力盒,盒子里放着贝壳形生巧。

 

开始下起了大雨。

在收集到一定量的补给之后他们回到了顶层。

“我们要等到雨停吗?”Joker问。

“恐怕如此。”Bruce说,然后摘下了头盔,长时间的聚集精神让他显得有些疲惫。

 

他使用联络器试图与GCPD联络,但通话频道里只剩下忙音。

“或许你不需要这么着急。”Joker坐到他身边,悄悄试图靠他更近一些。Bruce当做没发觉的样子调试着联络器。

 

外面电闪雷鸣了起来。

Bruce在反复尝试之后暂且放弃了。他戴上头盔,此时肩膀上一沉,绿毛小丑靠在他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。

他们的手仍然拷在一起,像是宿命让他们相连。

 

-02-

灾难发生之前他们正在打斗。

仍是雨夜,小丑坐在车前座,后面放着大袋大袋的现金。

在巷子里他狂笑着将油门踩到底,然后从口袋里拿出发信器——

 

“给你的礼物!小蝙蝠——”他大声说,然后从车里探出头。

Bruce皱起眉毛。

砰,砰,砰。

巷子两侧的居民楼接连爆炸,火光中跳出的玻璃碎片划伤小丑的脸,但他并不介意。

 

满口袋的“糖豆”在口袋里跳跃。

“Chrome spokes with the spinners on his tire hubs/金属转盘绕着轮胎轴承不断旋转向前

“Suck smoke in his '40, windows up/车速40迈,烟尘滚滚,车窗大开”*

他开车驶入大道,撞翻了一排垃圾桶。

街道上霓虹灯映照,Joker的车突然熄火然后停了下来。他开了门,Bruce站在他面前。

Joker:“哦,Hello。”

 

-03-

“你玩过美国末日吗?”

Joker说。

 

Bruce从梦中惊醒。他刚刚睡着了,而Joker正在旁边精神奕奕地盯着他。

“哦,我以为你只是在发呆。”Joker说,“不过你的确很需要睡眠。让我想想,你几天没睡了?这对身体不好Brucie。”

“为什么不回答我,Brucie。”Joker说,“我很难过。”

 

但Bruce仍然不说话。

“我们现在很赶时间。”过了很久他说。

距离实验室只有咫尺之遥。他看着电子地图然后看着Joker。

 

“我不确定这是个好计划。”Joker眨眼睛。

 

“走。”Bruce说。

“哦哦,好。”Joker埋怨,“暴力控制狂。”

 

于是他们带上一部分补给(“我想我不太喜欢这个包?”),在暗夜里出发。

“或者我可以把你留在这里。”Bruce说,“我会去取样本。”

 

那是最早陷落的地方之一,大楼里填满了丧尸。

“哦,我才不要。”Joker说,“好哥们的——”

Bruce没有让他搂上肩膀。

 

“哦,好吧。”Joker说。

他们回到楼顶。雷电已经暂时停止了,但雨水仍在劈头盖脸地浇下来。

“要我说,这可真是太冷了。”Joker打了个喷嚏,他的衣服不像Bruce一样防水,所以他缩到了蝙蝠披风下面,摘下了帽子抱着背包。背包因为拉不上露出那盒塞着告白信的巧克力的边角。

 

“过来。”Bruce说。

Joker很自然地钻到他怀里。在短暂的沉默之后Bruce勉强接受了这个姿势,单手抱在小丑的腰间。

他们顶层跳下,小丑发出尖利的笑声。

 

在暗夜里雨水滑过蝙蝠张开的漆黑翅膀,巨大暗影落在街道上。

他们掠过颓靡破败的城市。天降之水浇灭火焰,将地面上的血液带进下水道。

 

丧尸们在地上走动着,偶尔会抬一下头。

不远处的高楼中有个房间里点着蜡烛,母女在窗边相拥而眠。

 

Chapter 3  -01-

他们落到实验室大楼对面的屋顶上时,骤雨暂歇。

 

一场有预谋的生化袭击让实验室陷落,在地下室里却留下了珍贵的、以人体为实验对象的实验样本。

科学家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自己当做小白鼠关进实验室。与其说是科研工作养成的冷酷,不如说是剩下的最后的一丝温情。

 

“地下室看起来很难进。”Joker和他并肩站在屋顶上,小声吹了口哨。

“你可以在这里等。”

“哦,我不Brucie。”Joker说。

 

Bruce打开了手腕上的电子屏,投射出三维地图。稀疏的雨点落到投影仪上让影像略微模糊了。

Joker看起来不是很想动脑子,但对参与十分热衷。Bruce看着罪恶王子扶着礼帽用手杖在空中哼着歌戳刺,开始头痛。

 

“我们从电梯井出发,一直往下到负一楼。”他说。

Joker立刻回过神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会帮你解开手铐,仅限这段时间。”Bruce说。

“嗯哼。”Joker耸了耸肩,脸上写着“就算你不拷我也不会走”。

Bruce感觉到太阳穴微痛。他压了一下眉心,沉声命令Joker把手伸过来。

他取下手铐,但Joker伸手要了过去。

“或许我能把它派上什么用场。”他说着,把手铐连同锁链卷起来放进胸前的背包。

 

他默许了Joker的动作,但在他拉上背包后,Joker突然闭上了嘴。

 

然后他开始挠手。

是右臂上的那块皮肤。“我觉得有点痒。”他笑了一下,绿色眼睛染上疯狂的色彩。

 

-02-

“我收到了。”

 

回到那个有霓虹灯映照的劫掠雨夜,蝙蝠车旁,小丑站在那里打哈欠。他被拷在车上,等Bruce一会儿送他去阿卡姆。

“阿卡姆几乎疯了。”Gordon在通讯里说,“God damn!”

那边传来了开火的声音和指挥撤退的口令。警报在那头模糊地响彻——

 

“不要被咬到。”Gordon说,“如果有任何免疫——这玩意儿在三十分钟内就会发作——的人,让我知道——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

于此同时从拐角的暗影里走出来一个流浪汉。

他拖着脚步,像机械一样挪动过来。然后向Joker扑去,以一种极快的速度——

 

“Joker,离他远点!”察觉到不对的Bruce掷出了蝙蝠镖,黑色的镖体带着劲风掠向袭来者,钉在他的肩膀上将他击退。

 

但对方在被击退之后立即再次扑了上去,而小丑什么都不知道。

他的左手拷在车上面。咒骂着用右手挡了一下,丧尸咬上他的手腕。

 

在猝不及防之间,血液喷溅到墙面上,画出一道漂亮的波浪。

 

-03

“不过我不怪你,Brucie,”Joker说,“我很高兴能和你一起拯救世界。这可比抢劫银行让人兴奋多了!”

 

“我们去地下室。”

Bruce说。

 

“我想加些料会更好。”Joker说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上面歪歪扭扭地用绿色的笔写着圣经。

他吹出口哨然后把手里的东西扔了下去,盒子在半空中爆炸,发出巨大的轰鸣。

 

Bruce在他说话的时候就已经反应过来他将做什么——

他揽住Joker的腰发射出爪钩枪,掠上实验室大楼的屋顶。

 

“我仍然不赞成你的方法,Joker。”他说,“如果你想要合作,我们需要基本的商议。”

“但是这个很有效。”Joker回答,眨巴着眼睛。

 

的确如此。丧尸们抬起头,像火光传来的地方涌去,伸出手。

“那不是理由。”Bruce说,徒手拆下屋顶上的天窗,Joker先他一步跳了进去。

 

“好吧,我同意你。”在他穿过天窗落到地上的时候Joker回答。顶楼是空置的实验室,桌子上摆满器械和样本。

Bruce看向他。外面的灯光照在他脸上,他的眼睛里闪烁过红光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注意到Bruce的注视,Joker歪过头。

“没什么。”Bruce回答。

 

在电梯间有两只零散的丧尸,被Bruce在墙上按碎了脑子。

Joker跟在他后面,小声哼着伦敦大桥倒下来。

 

Bruce用蝙蝠镖撬开了门缝,然后冲天花板上射出爪钩枪。

是双排电梯,其中有一台卡在了他们头顶。

Joker像个小绅士一样整理了一下衣领,然后扑到老蝙蝠怀里。

 

他们在电梯井里急速下降,前往封闭的地下室。

 

-04-

到底层,蛮力开电梯门,一路杀戮直到解开实验室门锁。

 

这个过程并不是非常困难——如果是平时。但现在两个人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处于疲惫状态,Bruce差点被人像打开双开门冰箱一样打开胸口,如果他没有穿蝙蝠铠甲的话。

Joker在他背后显得略微游刃有余,手杖耍出花儿来。

 

“Brucie——”

Bruce将密钥抛过去,Joker准确接下然后在门上刷出滴的一声。

 

门打开了,Joker用口型说了声请。

紧跟在Joker后面他退进门里,就在这时一只手从门后面探出来——

 

咔啦。

门夹断了那只手,靠在门里的Joker像只被固定在标本板上的漂亮蝴蝶,抬起一只腿摆出一个性感妖娆的姿势。

“纪念好兄弟的末世第一次合作。”Joker从胸口拿出一片手帕,裹着捡起地上的手然后打开巧克力盒同那封告白信放在一起,一脸开心和得意洋洋,完全没有这种行为有多恶心的自觉。

 

Bruce:“……”

随他。

 

作为目标的实验室布局狭长,直通深处的走廊两侧是装着磨砂玻璃的实验室。

模糊表面的人类血液外加上实验室因为警报开启的红色应急灯,让人看不清那些玻璃小格子里面的状况。

 

不过如果顺利,他们也不用知道。

 

尽头是一张办公桌,上面是他们此行的目标。桌子下面是张简朴的座椅,坐在上面的男人神色安详,手里握着一把枪。背后的墙上是他“画”出来的画,像幼儿胡乱但尽兴的彩绘。

“现在这么流行吞枪吗?”Joker说。他压低了音量,从喉咙里发出嘶嘶声。

 

“安静。”

 

于是Joker耸了耸肩屈服了。他们穿过铺满血色灯光的走廊,到走廊尽头去拿他们的目标。

“回到地面上我想吃巧克力,然后再睡一觉。”Joker说。

 

“如果你想。”Bruce回答。

他们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荡。轻轻推开手里拿着枪的实验员,Bruce拿起桌子上的箱子。

 

炸裂的玻璃声。

Bruce回头。Joker背后的实验室里什么东西带着风声窜出来,碎片飞溅。

 

从倒影里他看到自己的眼睛,还有Joker脸上因为惊喜而扭曲的笑容。

 

Chapter 4 -01-

“给我你的手。”

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们在电梯井里,样本箱在脚边的地上。

 

Joker抬起眼睛,Bruce的脸上溅满肉沫和血液,但逆着光他的剪影仍然坚硬而高大。

小丑靠在墙面上不停喘气。他的小蝙蝠真是性感,他想,不过——

“哦,Brucie。”他说,“我觉得有点不对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Batman问。他们站在电梯上,身上带着丧尸组织的恶臭味。头顶、脚下和隔着墙面的身侧,丧尸发出渴望的嘶吼。

“呃,Brucie,其实,”Joker把他的腿伸出来,紫色的裤子浸透了鲜血而发黑,“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。”

他的小腿完全断裂了,刺状的断裂部分从缝隙里伸出来,上面挂着血丝和布条。

 

在过了一小段沉默之后Bruce说:“我帮你处理伤口。过来。”

 

Joker帮他打灯。

其实没有什么可处理的,Joker的伤口处只是缓慢渗出着灰褐色液体。但是这仍然让他他心情好了一些,在老蝙蝠帮他包扎伤口的时候唱起小小的歌。

Bruce消毒,去除杂物和木刺,用夹板固定住他的小腿两侧,用绷带把外面包起来。

 

“你的手还好吗?”Joker问。

“很好。”Bruce斩钉截铁地回答。

 

“哦,Brucie。”Joker笑了。实际上他的Brucie看上去有点用不上劲,呼吸的时候从肺里发出风箱一般粗重的声音。他断了几根肋骨,正强忍着疼。不愧是小蝙蝠,Brucie。

 

“还有右手。”Bruce说。

“没事。”Joker瞪着眼睛,“嘿,我只是被咬了一下——”

 

Bruce撕开了他右边的袖子。

伤口并不是“只是被咬了一下”那么简单。黑血溢出伤口散发腐臭味,而皮肤却在蠕动着缓慢愈合,撕掉的肉是微微模糊的牙印形状。

 

“好吧……看起来比我想得更糟糕。”Joker说。

 

-02-

在蝙蝠洞他替Joker处理过一次,那时的伤口还没那么严重。

 

“哦Brucie,”Joker说,“我明白了。我快死了对不对?你会记得我吗?不过我好像没有按流程开始发烧。你玩过美国末日吗?大叔带着他能够免疫感染的小女孩一起旅行。”

“闭嘴。”Bruce说。

“我快死了,Brucie,对我和善一点点好不好?”Joker冲他眨眨眼睛,他的额角上还沾有在小巷里弄上的污渍。

 

他们在小巷里进行了最基础的处理,包括伤口清洗和放血,Joker提议剁手但Bruce没有回答。

“剁掉你会直接失血死亡。”Bruce回答。

“好吧。”Joker说,“我想我也愿意活的完整一点。”

于是他们回到了蝙蝠洞,Joker把袖子卷起来,从伤口流出来的血液还是圣诞彩球一样的鲜红,掀起的皮肤边缘因为过度失血发白。

 

Bruce用针缝上巨大的撕裂,但Joker只是哼着歌。

“好像不疼。”Joker说。

在外面Bruce关上玻璃仓。黑色的大蝙蝠走出去,处理完小丑,他的哥谭市仍等待着他。

他开始忙来忙去,分析各种各样的数据。

 

Joker看着表,坐在玻璃仓的床上摇晃小腿,在无聊的时候抱抱Bruce放在床上的枕头。

“快到半小时了,Brucie,”Joker说,“如果我变成丧尸,希望你能杀了我。”

 

-03

“如果我变成丧尸了希望你能杀了我,Brucie。”Joker说。

 

“你不会死的,如果我们及时到达疾控中心。”Bruce说,“医生会救你的命,然后救人类的命。你可以在阿卡姆过完你剩下的假期。”

 

“你真不会说话Brucie。”像个抱怨男友的小女孩,Joker说,然后扑到他身上。

Bruce揽住他的腰,小丑像个破碎的纤细布偶一样顺从。

 

他向头顶射出爪钩枪,抱着小丑爬出塞满僵尸的大楼。

外面的雨已经停了,露出黑色天鹅绒般的天空。

 

蝙蝠侠和他的小丑从楼顶跃下,投入深邃的夜。

 

-04-

“早安。”

 

他们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另一个早晨,疏散隔离区的天空蔚蓝,像是不知世事少女的眼眸一样清澈。

在夜里逃回购物中心,他们浑身是伤地摊在地上,Batman和Joker,躺在一起。

 

“我想我又有点不对劲。”Joker用手背抹了一下脸上干掉的血,并没能获得多大成效,于是他继续吃巧克力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Bruce问。

“好像不大甜。”Joker说。

 

Bruce接过小丑递给他的小圆球,剥开锡纸。

放进嘴里的时候浓郁的甜味在舌尖爆炸,几乎有些齁了。

 

“……你会好的。”

Bruce像是在说给自己听。他把小丑打横抱起来,放回直升机。

 

“哦,谢谢你Bruce。”小丑说。

失去了大量体液的小丑看起来比平时更苍白,体重也轻了不少。

 

Bruce将他放在座椅上。

Joker怀里抱着巧克力,虽然不觉得甜还是吃着。

“擦擦脸。”Bruce把毛巾递给他。

“你比我更需要擦脸。”Joker说。

 

Bruce把毛巾放在座位上,爬进驾驶室。

 

直升机离开屋顶。

 

Chapter 5 -01-

在途中他们收到了军方的联络。哥谭方面的消息仍然缺乏,但至少他们有了地方可以补给所剩无几的燃油。

 

他们在风和日丽中降落到补给点。野雏菊在军营操场周围丛生,小孩子扎堆玩耍,在他们的直升机降落的时候伸长脖子看。

“你好,我是Bruce Wayne。”在降落后Bruce摘下了头盔。

 

“我们已经收到了通知。”负责人说,“请问除了航空煤油之外你们还有什么需要吗?”

“可能需要医生。”Bruce说。

 

Joker扶着门框单脚跳下来,然后一只手搭着他的肩膀维持平衡:“Bruce,丢下好哥们可不是好习惯。”

“他是提到的免疫者。”Bruce说。

 

负责人:“……”

 

-02-

这是个不错的落脚地点。

 

之后Bruce来到外面等待。Joker被拷得严严实实地送进了医疗室,尽管他翻着白眼说自己没有任何攻击欲,但检查仍然是在三把枪指着他头的状态下进行的。

 

高大的男性裹在坚硬冰冷的铠甲里。他站在野菊花丛生的地方,看起来像块沉重的黑石。

直升机的燃油已经得到了充足的补充,机师正在对它进行检查。

 

人们站在远处,因为各种顾虑不敢靠近。但Bruce并不介意,他仍然在试图联络哥谭,但仍然没有回音。

疾控中心表示已经收到了无人机运送的血液样本,并期待他们的到达。

 

他看着地图,喉头一甜,一口血咳在掌心。

他透支太多了。

 

“先生……?”

走过来了一个姑娘。她扎着利落的马尾,尽力让语言保持通顺。

“上校先生说如果您需要医疗帮助可以去他那里。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他说,“越快越好。我们剩不下多少时间了。”

 

Joker出来的时候躺在担架上。

“哦Fuck。”躺在上面,小丑看起来生无可恋,“他们说没有足够的轮椅。”

Bruce:“……”

 

不过躺在上面的确能让小丑安分不少。

他打着呵欠从包里拿出巧克力放进嘴里,额前绿色的头发软垂下来。

 

他对上校说再见,然后启动直升机。

人们注视着他们的希望缓缓升起然后远去,直到直升机消失在云层里才散开。

 

-03

“Bruce……”

 

他们越来越接近疾控中心。映入眼帘的城市开始变得略微充满生机和人类气息,

“Bruce。”

Joker突然出声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驾驶中的Bruce回答他。

 

“天好像黑了。嘿,我都看不见巧克力了。”Joker说。

他们在一个屋顶上停下来。Bruce抬起Joker的脸,他的虹膜已经陷入完全混沌的黑白。

 

“哦Bruce。”Joker说,“我好像看不见了,是不是?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哦Brucie别难过。”Joker轻声说,“我还是很高兴和你一起进行好哥们的末世冒险。现在你愿意靠过来一点点吗?然后把我的手放在你肩膀上。我们是不是快到了?”

 

“是。”

“我一落地就会被他们拖走。”Joker抱怨,“所以我们提前告别——”

 

在嘴唇隔着花瓣接触的时候Bruce品尝到了死亡的冰冷气息。丧尸的腐臭味从Joker身上飘散过来,掩盖了Joker身上的大麻和巧克力香味。

 

 

-04-

从崩溃的市政厅里清醒过来,他发现是梦。

 

但其他的仍是现实,包括在实验室里缓慢腐烂的Joker。

愧疚感吞噬脱下蝙蝠铠甲后的个体Bruce Wayne。但Joker塞进他手心的花瓣仍然躺在床头,像是在诉说着永远不会散去的罪孽。

 

- 后日谈

“哦,非常感谢。”

 

“对,再过去一点——”

他从实验舱里站起来,甩了一下头发上的营养液。他永远做不到喜欢这玩意。

 

“M r. Joker,欢迎回到末世。”

穿着白衣的研究员说,他脸上有一个大大的小丑笑容。

 -fin

评论(6)
热度(19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枯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